close

她的怙恃身體一向欠好,但兩人在一年內死,讓她沒法接受。在北藝大教書的她1日說:「我之前跟學生距離很近,像朋侪,但那兩年間,我沒法和他們互動,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!我也不敢告假,我怕一小我待著。」她最後硬著頭皮到場心理諮商整體,與很多喪親者共度半年的療期,「本來還有人比我更悲慘!」她終於願意面臨傷口,接管悲戚的實情。

她從新站起後,客串了《失魂》、《遠足》,也主演《迴光》,她完全投入腳色情感,在戲中脖子撞到頸椎受傷,戴了半年的頸部護具,把腳色的困局詮釋得活靈活現。但她笑說,她接著但願挑戰喜劇,「我是很正面的人!擅於激勵別人!」

(羅永銘攝)中國時報【陳亭均╱台北報導】

↑陳湘琪(左)昨談拍片子的甘苦,錢翔導演給予撐持。

失親後沒法跟學生互動

導演錢翔假貸300萬圓夢

《迴光》入選台北片子節「國際青年導演比賽」,錢翔說,該片是他20年前跟吳念真合作時寫的,他假貸投入300多萬實現胡想,「也許我和湘琪,還有一些片子人,還認為本身是擔當新海潮的一群!對藝術片還有胡想。」

從《自力時期》、《天邊一朵雲》到《迴光奏鳴曲》,陳湘琪在20年的演員生涯中,淬鍊出憂鬱細膩的形象,但戲外性情豪放不羈,直到2011年才嘗到「迷失」的滋味。她最近幾年少有電影作品,舞台劇院也不見她的身影,因為2011年怙恃雙亡,「這兩年,我幾乎推掉所有邀約,成了行屍走肉。述說,有段被剪掉的終局讓她很捨不得,「戲中主角坐在晨光中,感觸感染到了更生!」對她而言,那種救贖已和她必須走過喪親之痛的救贖堆疊了。

在《迴光》中,她扮演被生涯綑綁的中年婦女,導演錢翔透過繁重的鏡頭顯現生命的無奈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陳湘琪喪雙親-痛成行屍走肉-220103765.html
arrow
arrow

    徐杰玫旦密池顱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